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15 : 斑兰椰丝卷(Kuih Ketayap)





人生在世,多一物多一心,少一物少一念。
不要为外物所拘,心安理得处,就可明心见性。












Kuih Ketayap 自从小时候都爱吃的糕点。
这次还是第一次亲自做 kuih ketayap,感觉好好玩。嘻嘻嘻 ~
就有点像小时候和邻居小朋友们一起玩masak masak的小玩意一样。很有趣。


选了蓝老师的食谱,非常满意。面糊细滑,煎饼的时候非常好操作。






斑兰椰丝卷( Kuih Ketayap )

食谱:Agnes Chang's Hawker's Delight

份量:大约 15 - 20个


皮的材料:

面粉 180克
盐 1/3茶匙
鸡蛋 2个
Pandan汁 350克(十几片的pandan叶打成pandan汁)
Pandan香精 2滴(如果需要更上色)



做法:

1)将面粉和盐放入容器里。鸡蛋打散和Pandan汁搅拌均匀,慢慢加入面粉里。搅拌均匀。
2)把面糊过滤。让面糊放置20 - 30分钟。
3)把6寸的平地锅烧热,抹上少许的油,舀入适量的面糊,快收把面糊弄平和薄,以小火煎熟,取起。(无须反面煎)
4)把稍微金黄色的皮往下,表层放入适量的馅料,像春卷一样包起即可。



馅料:

白嫩椰丝 大约 3杯
椰糖 1个(大约 100 - 110克)
清水 3汤匙
pandan 叶 数片(打结)
盐 1/3茶匙
粟粉 1茶匙 + 清水 1大匙(打芡)


做法:

1)椰糖切碎加入清水煮溶。
2)加入椰丝,pandan叶,盐炒拌至熟,最后加入粟粉芡拌均匀,盛起待冷后使用。


















这个月,娘子家都是‘绿油油’一片,感觉特别舒服的。嘻嘻嘻 ~ 
9月份很快就说结束。当然也非常感恩和感谢大家的分享。大力支持这个月的小姆子活动。谢谢你们。

当然希望还可以继续看到大家更多的分享和连接。谢谢你们。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