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ly 2013

蔓越莓巧克力磅蛋糕 / 手绘小熊饼干




在厨房的心情都是轻松快乐的。
翻开冰箱检查。又是清货的时候了。
剩下不多不少的蔓越干就把它派上用场吧! 











蔓越莓巧克力磅蛋糕


材料:

牛油 100克、糖粉 60克、香草精 1/2茶匙、鸡蛋 2个、
低筋面粉 70克、发粉 1/2茶匙、无糖巧克力粉 30克、巧克力块 30克、蔓越莓干 50克、朗姆酒 150克



做法:

1)粉类过筛备用。巧克力块隔水溶化搅拌成巧克力浆。蔓越莓干倒入朗姆酒浸泡。把蔓越莓挤干备用。
2)牛油在室温下软化。手指轻轻按下,有软就能使用了。分次加入糖粉打至膨松。
3)鸡蛋打散后,分好几次加入奶油里搅拌至均匀。加入奶油里的鸡蛋液要等到完全吸收和均匀后,再一点点的加入蛋液,并重复同样的搅拌方式完成。
4)加入香草精。再倒入做法(1)的面粉、巧克力粉和发粉,用橡皮刮倒搅拌呈均匀的牛油面糊。最后加入巧克力浆搅拌均匀。在拌入蔓越莓干。
5)把面糊到入抹了牛油的蛋糕模里。
6)预热烤箱165-170度,烘烤35 - 40 分钟或至熟为止。
7)蛋糕待凉后,表层撒上适量的糖粉装饰即可。






















娘子被水晶家的手绘卡通饼干给深深吸引了。
娘子很有口福的,有机会尝试了几个。感觉好好吃。家里宝贝也非常喜欢。
就这样,娘子也来学一学、玩一玩。

食谱和做法参考:蓝色小厨










手绘小饼干初体验。娘子想说的是。
手绘小饼干需要更多耐心和用心去制作才可以。
看来这个还是久久玩一次就可以了。娘子自认没这个耐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Enjoy Baking!




27 comments:

  1. 好可爱哟~
    两款都是我喜欢的,可是我咳咳咳不停,没有口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好好休息哦。先养身吧!好了才慢慢打算。咳很辛苦的。吃一些润的糖水也许有帮助。

      Delete
  2. 老莎很怕做饼干。。=P
    小本的食谱,老莎失败过,很怕。。。=P
    怎么办??让娘子的手绘饼干电下!!哈哈哈!!
    很棒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手绘小饼对娘子来说也是个难题来的。
      这个手工玩意看来不太适合我这双粗手。 :) :) 咔咔咔咔 。。。。。。
      要很有心思和耐心才可以的。下一次要好好考虑才动手了。

      Delete
    2. =P 搞多两下子,面团出油很。。。=P
      不过的确,看了很高兴!!
      呵呵~~ 烘培太多东西玩了~~

      Delete
  3. 通杀!我两样都喜欢。。
    最近时间不够用,忙完晚餐还有一罗家务事等着我做。。呜呜!
    做饼干一事真的要等很free很free才可以开工,除非~~我狠心罢工不煮,让家里那两个吃打包!卡卡卡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啊!唯有羡慕和敬佩把手绘饼干做得那么棒,那么美丽的朋友。哈哈哈 。。。。。。
      自己真的捏不到。很晕。马卡龙也是如此。哈哈哈 。。。。。。

      煮菜好啦!能够吃饱饱。现在我肚子也饿咯。

      Delete
  4. 好赞哟~我喜欢那巧克力蛋糕。。
    朗姆酒只用于浸泡蔓越莓?没有加入蛋糕?
    饼干。。我也没什么耐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t Chee,您好。
      对的,这个蔓越莓干浸泡后,就是挤掉酒放入面糊里而已。酒不要加入。
      OK,如果想要 enjoy 酒香味,可以把酒留下。等蛋糕烘好出炉后,趁热将酒沫在蛋糕外层。这也有不同的效果的。隔天吃,味道更好。

      Delete
  5. 你的蛋糕和饼干都做得很出色,羡慕死人了。。。我要那个饼干,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饼干真的很刺激一下的。搞不好就是变成‘残缺’的小熊。哈哈哈 。。。。。。

      Delete
  6. 蛋糕和手绘饼干都做的很棒哦!赞赞赞!!
    两款看了都好喜欢,可是那个饼干应该不是尝试,因我也是无耐性之人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me me, 我一次就够了。下一次要考虑清楚先。 可是为了宝贝,也许也会心动的。

      Delete
  7. 蛋糕和饼干都很美,我应该会先做蛋糕,饼干嘛。。。就留以后才会做,因为比较花时间 :D

    ReplyDelete
  8. 可爱的小饼干!~
    我家蔓越莓还在冬眠中。。。

    ReplyDelete
  9. 很可爱哦。小熊饼干。我也是懒得做比较花时间的。:)

    ReplyDelete
  10. 蛋糕饼干我都喜欢,不过就是懒惰做饼干。羡慕死了。。。

    ReplyDelete
  11. 很美丽的小熊饼干,那里会像中风的样子

    ReplyDelete
  12. 堂妺妺,我看见了。
    哈哈!终于行动了,你啊!好历害咯!没有小本的食谱书也可以做出来,而已还是第一次,整体上有漂亮的。
    小红和小牛应该好高兴吧!妈咪醤棒,为了他们又踏出一歩挑战新玩意。哈哈!
    饼干吃完了没;)

    ReplyDelete
  13. 彩绘饼干真漂亮!但我没耐心咧!
    要是有人做给我吃多幸福啊!

    ReplyDelete
  14. 手绘饼干我喜欢哟
    想象自己也好久没做了:(

    ReplyDelete
  15. 这种饼干真的需要时间和耐心, 所以你真行!
    而我就不行了, 嘻嘻!
    还有那蛋糕也很美, 很赞!

    ReplyDelete
  16. 進了妳家幾次都卡住,現在終於可以留言了!這蛋糕的造型很美,那些餅乾也很cute,我等下就去看看食譜,哈哈!

    ReplyDelete
  17. The teddy bear biscuit is so cute! I will want a slice of cake and a few pieces of biscuit for my tea please ;)

    ReplyDelete
  18. 我也和Jessie,一样,来了几次,还要restart computer才终于进到。。。一定是小熊的魅力,叫我们一定要多多来看它。。。哈哈。。!
    这双巧手也难免太厉害了吧! 第一次这样的成就真是叫人佩服五体投地。很好看的小熊饼干,真的要考耐力咯!

    ReplyDelete
  19. 口爱的小熊。。。当看到饼干切片的时候,好紧张哦!!因为不知道会不会变样!!嘻嘻。。。蛋糕我也要一片,作为我的饭后甜点。

    ReplyDelete
  20. Loved your teddy cookies. How on earth did you make them? Absolutely gorgeou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