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ly 2013

姜汁豆花




记得小时候,如果知道冰箱里有喜欢吃的东西,就会不停的开冰箱挖宝。
妈咪生气了,甚至可以用绳子把冰箱门绑起来。
现在每次看见家里宝贝开冰箱挖宝,自然就会想起那些年的趣事。
科技进步了,现在的冰箱也有个“child lock”。宝贝需要用更大的力气才可以把冰箱门打开。
在想,如果现在宝贝们真的常常把冰箱门开关,娘子是否也会把冰箱门锁上呢?哈!哈!哈!











简易豆花 + 姜汁


豆花食谱取自:品味瑞士

材料:

无糖豆水 - 750克
燕菜粉 - 4克


做法:

1。先用1杯的豆水放入锅里加热。
2。把燕菜粉加入剩余的豆水中慢慢搅拌,然后倒入锅里。
3。边煮一边搅拌,豆花一滾就熄火,用小汤匙把表层的泡沫去掉。
4。冷却后,放进冰箱冷藏隔夜。
5。加上自己喜欢的糖浆就可以使用了。 







姜汁糖水做法


pandan 叶(数片-大结)、红糖 120克、清水 300克、姜 (切片)

* 把清水、姜片、pandan叶煮开,最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煮至稍微浓稠即可 *


*清水和糖的份量,个人而定*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GIN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