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y 2013

苏打饼蒸蛋糕 (Soda Crackers Layer Cake)

最近老是怀旧小时候曾吃过的食物。
某个时候,某个场合,都会时时刻刻怀念。
早几天怀念小时候妈咪经常为家人准备的炒米粉。

这天,看到鲸鱼老师分享的苏打饼蛋糕,又让娘子回想起小时候吃过的蛋糕。
家里没有烤箱的时候,这蛋糕也是妈咪经常做的。
娘子上了中学后,自己也开始动手做了。
简单的食谱,就这样蒸出一道咸香蛋糕。
就连阿婆也爱上了几片,喜欢点美禄饮料一起吃。





















做法:

1) 先把苏打饼干放入电动搅拌机打成粉。又或者用罐子沾成碎粉。
2)白兰他和细砂糖打至糖溶化,慢慢变白。分次加入全蛋,搅拌至均匀。最后加入甜练奶,搅拌均匀。
3)拌入苏打饼干粉,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4)把面糊分成两份。一份加入无糖巧克力粉搅拌成巧克力面糊。另一份是原味的。
5)把蒸锅加了水,开滚。6寸正方烤模涂上少许的油。
6)先倒入一份原味面糊(大约150克),把面糊弄平。放进蒸锅里,以大火蒸大约 5-7 分钟。取出,再倒入一份巧克力面糊。弄平后再放入蒸锅里蒸。
7)轮流把同样的步骤完成。最后一层须蒸上20分钟。
8)蛋糕蒸好后,可以立刻取出脱模,把蛋糕放在铁架上待凉即可。











Enjo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