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pril 2013

班马牛油蛋糕(Zebra Butter Cake)

joceline lyn | 15:20:00 | |
烘焙就是很有趣的事。
就是自己可以躲在厨房里用面粉、蛋做出各式的蛋糕和面包。
爱翻书、爬网看烘焙食谱。时常都见到 “斑马蛋糕” 。
但就是不曾做过。更想象不到如何弄出 “斑马条纹” 的蛋糕呢?
这一天,让娘子明白了。也深深捉摸、感受到了。。。。。。











斑马牛油蛋糕(Zebra Butter Cake)

食谱取自:蓝赛珍老师

材料:

牛油     - 250克
细砂糖    - 150克
全蛋     - 4个
低筋面粉   - 250克(过筛)
发粉     - 1茶匙 (过筛)
鲜奶     - 4汤匙

无糖巧克力粉 - 20克(温水+巧克力粉拌成巧克力浆)
温水     - 3汤匙


做法:
1)牛油+细砂糖一起搅拌至松发变白。
2)鸡蛋打散。先把一些蛋液倒入奶油里搅拌。奶油完全吸收蛋液后,再加入蛋液搅拌至蛋液搅拌完毕。
3)粉类和鲜奶分次拌入鸡蛋奶油里。
4)把牛油面糊分成2份。一份拌入巧克力浆,搅拌成均匀的巧克力牛油面糊。
5)8寸圆形蛋糕模子铺上蛋糕纸。先把一汤匙的原味面糊放在烤模中间。然后就将第二汤匙的巧克力面糊放在原味面糊上面。
6)就是重复同样的动作,一汤匙原味面糊,一汤匙巧克力面糊加入。把面糊倒入完毕。
7)把烤模轻轻一敲,面糊表面自然平滑了。
8)送入预热后的烤箱,170度烘烤大约50分钟或表面金黄色至熟为止。
9)蛋糕取出后待凉后切开享用。

 










Enjoy!

34 comments:

  1. 我来和你一齐下午茶的~~~进来的照片有lomo style哦!!我喜欢。。。

    ReplyDelete
  2. 今天是舍麽日子呀,我们俩都想恋班马了 :)好,拿我的cheesecake和你换 :D

    ReplyDelete
  3. 斑马线条很整齐,层次分明,很漂亮呢!
    谢谢你分享制作的步骤!
    :)

    ReplyDelete
  4. Joceline, I like your zebra cake, the stripes are so sharp and nice. Today's photos are so vintage feel, very very nice!

    ReplyDelete
  5. 这个斑马蛋糕很好玩一下,下次换成青马,这样就可以跟洪相公‘青梅竹马’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斑马蛋糕有够难做。。。
    暂时,是不想碰~

    ReplyDelete
  7. 很整齐的斑马线。。做斑马蛋糕最好玩期待的莫过于把蛋糕切开那一刻了,因为只有切开了才懂什么样子嘛,呵呵。。

    ReplyDelete
  8. 线条好明显哟,看了好喜欢:)

    ReplyDelete
  9. 动物园里的斑马看见你的美丽斑马蛋糕上的条纹都自叹不如啊。。。。

    ReplyDelete
  10. 你很斑马,真的很斑马耶,线条超分明的~ 我好喜欢这个口味蛋糕,因为有巧克力味道混合,吃起来特别有感觉和口感~

    ReplyDelete
  11. 很漂亮的斑马线。。我也想做很久了,就是想象不到如何弄出 “斑马条纹” 。。。谢谢你的详图:)

    ReplyDelete
  12. 很久之前做过一次,当然就没有你家的那么美。
    我还是喜欢你家的

    ReplyDelete
  13. 我要吃斑马...蛋糕!
    还有x2...(ˇˍˇ) 要用那漂亮的杯子冲杯饮料给我哈!

    ReplyDelete
  14. 很清晰的條紋。今天妳和Jess@Bakerlicious是心有靈犀啊!

    ReplyDelete
  15. 很整齐的斑马线,我也想做 :)

    ReplyDelete
  16. 今天忙到吃夜宵了才来你家,有留快美美的班马蛋糕给我哦!
    这蛋糕看了都想做,只是最近有心无力!

    ReplyDelete
  17. Oh wow this is so visually attractive. -Yen

    ReplyDelete
  18. 噢,真的很像斑马呢 :)
    最近我真的很懒得开炉!

    ReplyDelete
  19. 哦。宝贝,你的班马蛋糕好像勒!
    班马纹清晰,颜色鲜艳,
    赞!

    ReplyDelete
  20. 斑马线条很好看,刚才去Tze家吃马,现在来你家吃马,哇很饱!哈哈

    ReplyDelete
  21. 堂妺妹,你越来越历害了,蛋糕斑条很像。
    你家食谱好料姐姐要加快脚步跟随你。。哈哈

    ReplyDelete
  22. 好均匀的斑马线,过马路肯定安全。。。呵呵!

    ReplyDelete
  23. 线条很分明,漂亮~
    还有extra吗?快递几片过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24. 为什么我跟着你食谱做的蛋糕有很重的面粉味?还有不够香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刚做出来的蛋糕底层面粉味也是很重,香是蛮香,就是底层面粉味有点失望,不知道我做错什么步骤?

      Delete
  25. 看了你的斑马图, 我也忍不住做了斑马蛋糕。。。
    谢谢你的食谱, 感恩!
    之前因为其他蛋糕不成,垂丧的我做了这蛋糕,信心增加不少哦!

    ReplyDelete
  26. 看了你的斑马图, 我也忍不住做了斑马蛋糕。。。
    谢谢你的食谱, 感恩!
    之前因为其他蛋糕不成,垂丧的我做了这蛋糕,信心增加不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 不用客气 cindy。你也可以把你的作品和我们一起分享的。我们可以一起做交流。你觉得味道ok吗?
      以上的 Leong bee ying 说很重面粉味道也。也许给了意见咱们可以改善,大家才能进步哦。谢谢你。

      Delete
  27. 为甚么我烤出来会硬?

    ReplyDelete
  28. 今天试做了斑马牛油蛋糕👍💟🌷

    ReplyDelete
  29. 今天试做了斑马牛油蛋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